住在基隆市的音汝,週六還要上班,而她上班的地點就在她家旁邊,五點一敲鐘下班就搭車來前來板橋會合。

 

  五點十分,靖閔在家遲遲等不到約幾點的電話,自己打來問我,「銬!你怎麼沒有告訴我約幾點?」

 

  「我在等音汝啊,她下客運轉捷運會打給我,我才知道要約幾點。她從市政府站坐到板橋來,大概再三十分鐘吧!反正你家就在捷運站旁邊啊!」

 

  「我怕你晃點我!」

 

  「歷史記錄顯示,向來只有別人晃點我喔!」

 

  六點,音汝來電,「我現在要轉搭捷運了,還有我手機快沒電了!」

 

  「好,我在四號出口等你!」

 

  我準備開車出門去接音汝,也打電話告知靖閔,再丟個訊息給住在萬華桂林路的嘉惠相約六點四十五分。

 

  六點半,音汝又來電,「怎麼沒有你說的四號出口!?這裡只有一二三號出口!」

 

  「怎麼可能!」

 

  「手機要沒電了,快點說到底是幾號出口!」

 

  「就四號出口啊!見鬼了,你坐到哪裡哪一站去了?」

 

  「板橋站啊!」

 

  「是新埔,我家是新埔站!」

 

  「銬!不講清楚,我再往回坐一站啦!」

 

  我告知訊息未明確,真是sorry啊!以前板橋的終點站是新埔,新埔新建的下一站是板橋站。

 

  未料從基隆市來的音汝下意識坐到板橋站下車,還給我帶一個快沒電的手機。要是真的手機完全沒電,她就要找電話亭求救,搞不好她還沒有電話卡咧!

 

  我馬上傳訊息給嘉惠,「改約七點,七點!」

 

  六點四十分,我接到音汝,她一坐上車就對我一陣吼叫。接著我再往前開兩百公尺就是靖閔家,她一坐上車也一陣吼叫,「怎麼這麼久,我等到快睡著了」。

 

  我七點五分到嘉惠家,她一頭亂髮,坐在騎樓裡的機車上,像極了失智的阿桑。

 

  「突然傳訊息來說約六點四十五分,我蛋糕都還沒買,頭髮都還整理好就去衝去85C,結果你根本還沒到,讓我在樓下等了二十分鐘!」嘉惠說。

 

  「我有傳訊息跟你說改七點啊!」

 

  「銬!就很趕啊,所以我忘了帶手機出門!」

 

  怎麼我今天一直被銬!那我也可以銬一聲嗎?

 

  「銬!音汝你家幹嘛住在基隆!」

 

  經過一翻折騰她們終於都坐上車了,一個月沒見面的她們開始霹靂趴啦!

 

  我照舊訓練嘉惠開車,這一趟要到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下面的草山夜未眠。

 

  嘉惠每次坐上駕駛坐就有股想把車撞爛的衝動,我停在她家樓下的位置前面明明就有車擋住,要先打R檔倒車再切出去,她偏偏喜歡直接打D檔前進,要是再衝動一點踩個油門就A下去了。

 

  然後打D檔倒車嘉惠一踩油門又踩很大力,車就大力的往後衝,後面也有車啊!媽啊!回去一定要去收驚!

 

  STOP!你們等一下再聊,等嘉惠開順再跟她說話,你們不想撞車吧!」我說。

 

  於是一片安靜。

 

  五分鐘後路況比較安全,「你們可以繼續聊天了!」

 

  她們又開始霹靂趴啦!

 

  開上市民大道至內湖經自強隧道,準備開上陽明山。

 

  嘉惠第一次開山路,切彎切的很不自然,她很喜歡把機車的路線擋住。

 

  她自創「飄忽操盤技術」,意思就是行車線會晃來晃去。這種另類的技術想戰勝山路賽道,可能明天電視會播出陽明山機車騎士檢舉車牌XX-XXXX開車蛇行的新聞。

 

  到目前為止行車線我都還可以接受,因為路面很寬闊,上山車速慢還很安全,只是旁邊的機車騎士會被驚嚇而摔車。

 

  重點來了喔!要轉進文化後山的巷子路面變窄,視線變暗,危險性增高,將考驗駕駛的穩定性和技術。

 

  我叮嚀完後才剛轉進去,前面左轉二十度的微彎,方向盤不轉前面就是一面紅磚牆,嘉惠沒看清楚,想直接給我撞下去,我趕緊幫她轉方向盤。

 

  「我的車大燈沒有壞,看清楚一點,看清楚一點啊!」我說。

 

  「我緊張啊!」

 

  「四條命耶再加一台車,我比你更緊張!」

 

  「這裡又看不清楚,到底要往哪裡開?」

 

  後面有一台機車超到我們前面去,「嘉惠,跟著那對情侶走,他們一定是要去文化後山!」

 

  「你又知道了喔!」

 

  「不然孤男寡女騎到這來是能幹嘛,當然是要去看文化後山的夜景啊!你沒來過嗎?」

 

  「我真的沒來過!」

 

  嘉惠追著他們的車尾燈不出五秒,那台機車已經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因為嘉惠只開時速二十,人家時速七十壓車過九十度直角的右彎。

 

  接下來換嘉惠要過這個彎,我跟她說要切外線過彎,結果她給我切內線。切內線就算了,車頭要晚一點轉彎,車尾才不會過不了。

 

  她卻是切內線再加上車頭提早轉彎,還好車尾以些微差距安全過彎。

 

  開出暗巷,前面一片光明,那便是陽明山有名的夜景。

 

 「哇!好漂亮喔,人好多喔!」嘉惠說。

 

 「哇你個頭,看前面,不要撞到人!」

 

  前面下坡一個左邊髮夾彎,嘉惠這個彎過快速又漂亮。

 

  接下來是右邊髮夾彎,我以為也會很快速漂亮,未料右前輪胎差點陷進排水溝,我趕緊幫她扶正方向盤。

 

  「嘉惠,你是頭文字D看太多嗎?這樣過彎速度不會變快,我們只會死的更快!」我說。

 

  又經過一翻折騰終於到草山夜未眠,差點犧牲掉四條命才達成壽星靖閔的願望,吃美食看夜景。

 

  為我們點菜的服務生是一位年輕的帥哥,貌似吳彥祖,音汝和靖閔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不是只有男生愛看正妹,女生也愛看帥哥,連年輕的小伙子也不放過。

 

  靖閔的想跟這位吳彥祖要MSN和拍照。

 

  壽星最大,我二話不說幫她開口,就在服務生送菜過來時,「休等幾咧!我們這位年輕貌美的小姐想跟你作朋友,你願意就留下你的MSN,不願意就拒絕她,幫我了了她的心願。」

 

  吳彥祖遲疑一下留下他的MSN

 

  「不好意思,再麻煩跟她拍個照可以嗎!」

 

  吳彥祖留下他和靖閔的合照。

 

  「我也要,我也要!」音汝突然開口。

 

  吳彥祖又留下一張他和音汝的合照。

 

  「嘉惠,你要不要也來一張!」我說。

 

  嘉惠搖搖頭。

 

  「你確定?吳彥祖耶!」

 

  「那我也拍一張好了!」

 

  吳彥祖略顯不悅的又再度留下一張他和嘉惠的合照。

 

  四個人開始吃飯聊天,再拿出我的超級筆電Apple觀看音汝和靖閔香港行的照片,怎麼音汝的每張相片表情都這麼僵硬,當我正在瘋狂的噹她時廣播器大響,「車牌IP-1265VT-8540WQ-1257YU-6106…的車主警察準備開單,請前往移車!」

 

  我聽的很仔細,「Shit我忘了我的車牌是幾號。」

 

  美食當前索性不管了,我停的地方應該很安全。

 

  剛剛在車上是地獄,現在邊吃邊美食看夜景是天堂。

 

  在天堂有人上演求婚記,播放鐵達尼號主題曲「愛無止盡」,親朋好友呼喊,「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女方點頭答應。

 

  親朋好友繼續呼喊,「親一個!親一個!親一個!」

 

  看別人氣氛浪漫,我看得刺眼,聽得也刺耳,天堂一秒間又變回地獄,因為我的主題曲是徐佳瑩「失落沙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音汝展現難得的闊氣想刷卡買單,雖然我很想讓她這麼做,不過我聽到她的心裡滴血的聲音,壽星除外我們三人一起分攤買單。

 

  嘉惠你又吃那麼一點點,這樣怎麼行咧!吃兩口加一杯飲料五佰元就長翅膀飛了耶!

 

  在新人求婚成功施放的煙火點綴下,買單後準備結束行程,櫃台男服務生遞店裡的名片給我,「歡迎下次再光臨!」

 

  「我應該不會再來了!」我把名片收下。

 

  「為什麼?」服務生不解。

 

  「等你的老婆跟別人跑了,你就會懂我的心情!」

 

  櫃台服務生一臉錯愕。

 

  孤單老人的我,不太喜歡這裡浪漫的氣氛,幹嘛來這受罪似的看別人你濃我濃,我又不是吃飽太閒。

 

  「威鈞,幫我把靖閔拍的照片放進我的隨身碟。」音汝。

 

  「放不進去啊!」

 

  「為什麼放不進去?不是超級筆電嗎?」

 

  「這跟超不超級無關!」

 

  「那是為舍?」

 

  2G的照片你想放進1G的隨身碟,就算是超級筆電也辦不到好嗎?」

 

  「那幫我燒進光碟片總可以吧!」

 

  「可以,但我沒帶光碟片!」

 

  「銬!銬!銬!」

 

  走出草山夜未眠門口,繼續由嘉惠開車返回,我們再一次體會她的「飄忽操盤技術」,別人是飄移,嘉惠是飄忽,再搭配後座音汝飆高音尖叫聲下山去。

 

  「下山重力加速度,油門輕踩就好,保持安全距離,不要跟車跟太近!」我說。

 

  「我沒有踩油門啊!它一直滑下去。」

 

  「那你要踩煞車啊!你真的是頭文字D看太多,想學藤原拓海下坡甩尾啊!」

 

  離開陽明山左轉至善路再右轉進自強隧道,紅燈右轉有兩道,嘉惠給我外車道右轉切到內車道,「你以為你在跑大隊接力第三棒搶跑道嗎?內車道的車不ㄍ一ㄠˇ你才怪!」

 

  開進自強隧道,內車道隧道中間有人出車禍的樣子,警察已經擺了路障,雙車道變車單車道,「嘉惠,打方向換外車道。」

 

  「不行啊!雙白線不能更換車道啊!」

 

  「我知道!當我沒考過駕照筆試嗎!有特殊情況可以變換車道,難道你想直開把警察撞下去嗎!」

 

  開出隧道,前面五十公尺有酒測臨檢,嘉惠居然給我踩煞車,「你幹嘛車速放慢,你又沒有喝酒,快往前開啊!」

 

  「我沒帶駕照啊!」

 

  「警察不會檢查駕照,只會聞你有沒有酒味,你有違規才會請你拿出駕照。」

 

  嘉惠開車行徑可疑,果然警察偏偏這麼多台車通過不攔,偏偏攔我們這台。

 

  嘉惠搖下車窗,「你好!」

 

  「好個屁!有沒有喝酒?」

 

  「沒沒有!」警察這麼兇,嘉惠嚇到。

 

  「沒有!幹嘛鬼鬼祟祟的!」

 

  「我我沒帶駕照!」

 

  自首無罪,通過檢查哨,草山夜未眠悄然落幕。

 

  「嘉惠,如果我是警察一定也會攔你!」

 

  「為什麼?」

 

  「開車晃來晃去,一副喝酒醉的模樣,不攔你,攔誰!」

 

2009年九月

 

Ch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n 的頭像
    Chun

    Chun的部落格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